謝謝大家,我放棄了(揍)

 

等我全部流完再來分成幾篇,現在全寫在一起XD

 

預約券:夢想(新生)、養生(新生)、故事(美術)、真相(圓山)、名人(圓山)

排隊:未來(新生)、天使(新生)、花茶殿(新生)、夢想劇場(新生)、舞蝶(美術)、文化A.B (圓山)、爭艷(圓山)

 

3/13(日)天氣晴 預估28度

前一天跟桃媽參加里長辦的日月潭旅遊,
一直到9點多才回到家~
晚上11點多臨時決定隔天要去花博...
(本來是訂3/20、3/26)
不知為何就想說要累一次累完XD
於是半夜12點多自己炒了飯(就是剩菜炒飯+蛋跟洋蔥)
水果部分是蓮霧兩粒>>我只能說我是神經病~
還帶了麥片跟星巴克杯,想說冷的話可以泡來喝
然後還帶了東野老師的異變13秒用來打發排隊時間...

 

早上5點40分小桃哥騎機車載我到新生園區
那個時間超冷的,我還帶了毛帽
不過因為怕中午會出太陽,所以只穿兩件不算厚的上衣加薄外套
到新生園區時是5點55分,小桃哥就回家再睡覺了
看到一堆人在跑,我也趕緊跟著跑(喂)
很妙的是排隊區外就圍著很長的桿子,可是根本沒那麼多人在排
我還要繞到桿子的最後端才能排進去?!
正當這樣想的時候,就有人直接跨過桿子進去排了
不然還要繞到最後(遠到看不見盡頭(呆))要走很久
正當我跨進去時,有個阿桑已經在桿子內正跑步經過我
還很大聲的說:怎麼可以不走到最後再進來~
可是我離排隊最尾端明明很遠,幹嘛不可以?
重點是她早就有家人在前面,所以一路往前跑根本不用排囧

 

工作人員看裡面差不多站好了就會再放一批人進去
一直放到覺得滿了就會關大門不能再進去排
(雖然說不能代排,一人只能拿一張預約券,照地下的點站
 but you know..welcome to Taiwan...
 一堆人都是一個人在前面,只要還沒關上大門
 就會有人一直插進隊伍,整隊的時候都一直後退囧)
我進去的時候站在靠近走道的最後一排,想說該不會那麼剛好是第20排吧!(總共20排)
(因為後面還有一區,而且我只有一個人,也不敢隨便離開去看看)
就拿出前兩天從公司拿回去的回收的報紙一張坐在地上
其實就一般的水泥地,直接坐地上也是OK
看到有人把花博發的地圖拿來坐,覺得很浪費,不如別跟人家拿...
早上出門前吃了一根香蕉,所以好像沒那麼餓(因為早起也沒胃口吧)
一直坐著看小說到7點多才去泡麥片(請旁邊的人幫我看位子)
順便去上廁所,廁所雖然很多間,可是都還蠻髒的而且排隊的人也很多囧
離開大概半個多小時才回來...而且也發現我真的是確定有預約券的最後一列
後面那區是候補區...我排在20排的前半段~

 

接著有工作人員來說排這個位子大約9:40~50分才領得到預約券
而且預約券時間大約是晚上7點半的了...
(7分鐘一場,有100場,吃飯時間有休息,不過不知一場幾張)
工作人員走了之後,附近就有人開始說怎麼那麼晚之類的囧
(嫌晚就早點來排啊...晚上7點半還好吧~)
最妙的是有人開始問:他剛剛說大概幾點可以拿到券啊?
疑似老婆的人回:9點半啊~
他又問:阿有說可以拿到什麼時候的?
老婆:5、6點吧...
這。。。我們剛剛是存在同個時空嗎?(翻)

 

很準時9點左右前面的隊伍開始移動
有個設計很不錯,一次兩排一起直接移動到入口處
不用在那裡繞桿子往前進~
而且我刷票後馬上給我預約券,真是迅速
也很準時剛好是9:40XD,領到19:45場次的預約券一張
(排我前面的家庭拿到19:52的,因為他們太多人,19:45的只剩一張就給後面的我了XD)
不過很囧的是有些人好像要團體入場(有優惠票價但要一起進去,可是分開排?!囧)
就停在入口前一直找人囧...後面的人也不知道是該繞過他們還是繼續等他們
因為分成兩排在入場+領預約券,另一排一直動,一排不動
這樣排不動的那排後面的人拿到的預約券就會比另一排晚啦~
明明是排在差不多地方的人也可能拿到時間差很多場的券...
而且排隊時是叫大家兩人一排,朋友當然就排在一起
可是進場時要一起的人排成直的(同一排)才能拿到同一時間的券
總之還蠻混亂的,大家要隨機應變才行~

 

拿到夢想館預約券後就往園內接駁車的新生站走
可是我根本就是路痴囧,問了三次工作人員才找到站牌(翻)
而且距離還蠻遠的...搭一站到美術館區時已經9:55了
還好故事館不遠(不過搭接駁車下車後的路要上坡下坡很難走得快囧)
到故事館剛好10點吧...工作人員說沒預約券了...
(故事館好像不到900張券囧,夢想館3千多張,
 真相、養生好像比較多,名人館排的人也很多也很快就沒了)
只好趕緊走地下道到圓山園區,看到真相館大排長龍囧
因為真相館是在講八八水災,桃媽說她不看,但她要看名人館
所以我就開始排真相館,想說下次再跟桃媽來排名人館了~
排真相館的路要上坡下坡的很累,聽到前面的人已經拿到5點半的券了囧
想說糟糕!如果拿到7點的就來不及去夢想館啦...
還好最後拿到6點半的,可見一場容納的人數應該很多~

 

因為圓山區實在太多人了,真相館旁的文化A、B館也是排得很長
所以又走地下道回美術館區,有人在跳肚皮舞就看了一下XD
大概站了十分鐘就覺得好餓,開始找可以坐下來的地方
先進到美術館去吹冷氣(算出花博區,所以要在手背蓋章...)
問了櫃台小姐,B1有中庭跟飲水機,就跑下去坐
真是人間仙境,沒什麼人而且飲水機的冰水很冰!!!
(因為接下來到花博園區內的飲水機冰水都是溫的囧)
就坐下來吃便當>>開始覺得為何要帶便當跟小說,因為很重...
星巴克的杯子也很重..而且8點後就陽光普照根本不冷
帶麥片來泡也很奇怪,只想喝冰水啊~啊~啊~~~
大概11點出頭就吃飽喝足~非常感謝美術館的幫忙啊XD

 

接著就到美術館另一端的寰宇區看各國展覽
其實每一國都很小一塊,雖然排的人不多,但我也懶得一國一國看
只進去韓國跟日本(連台灣都沒進去XD)
韓國區是為了看那隻狗(喂),可是繞了兩圈都沒看到(瞎)
日本區要我靜下心來聆聽流水聲...可是旁邊很吵(汗)
還有很多標示不能碰不能進入的地方
也是看到一堆人跑去坐著拍照囧,只能說...台灣,不意外~
(很多都是女朋友說:我要坐進來拍,這個角度可以嗎?
 然後男朋友就拼命拍...至少遇到三組情侶坐進寫不能進入的地方拍照
 而且還坐在禁入進入的牌子上。。。囧)
還有工作人員制止踩草皮,有一個小姐還說這裡又沒草!
一看就知道原本有,但靠近走道的一區都被踩枯了。。。
不然就是家長完全不管小孩,四五個小孩在草地上跑
工作人員一直喊說請不要踩草皮,但是小孩不聽,也沒家長管
要不是小孩後來有跑回家長身邊,還真看不出來原來他們有父母...

 

走完寰宇庭園區也12點了,看到舞蝶館就想說排一下好了
結果發現是跳給小朋友看的舞台劇(?),所以就放棄了XD
接著打算不搭接駁車,直接走到新生園區
可以經過志玲姐姐拍MV的花之隧道(瞇)
這一段路人很多,也要走很久,難怪網路上教學是要搭接駁車比較好XD
但是反正也沒事做(?),慢慢走看看花也不錯~
回到新生區先拍了精靈們,每張都有別人當背景XD
因為我懶得等沒人的時候拍...
接著來到迷宮區,但只有我一個人,我怕迷路出不來所以不敢走...
有個媽媽還稱讚女兒走得出來(女兒是高中生吧我想)
可是她們根本沒仔細看,女兒出來的地方是投降門耶...
(挑戰門、勝利門各一,投降門數個)
結論就是我站在挑戰門前五分鐘還是不敢進去(翻)
裡面的樹牆大概有150公分吧!

 

接著跑到花茶殿,就是林安泰古厝XD
裡面很多假山,可以在上面走來走去,不過我沒走
因為好熱,就找涼亭坐下來休息(很感人有位子坐)
結果突然看到說要辦什麼日本茶道表演...
工作人員說還要等半小時,只能有20個人參加
如果願意等就坐著,不然就請出去涼亭外~
我當然就坐著啦,因為外面很熱我不要再曬太陽了
(那時還不知道我鼻子已經曬傷了(哭))
快開始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拿一本小冊子給我
說可以留言給這次來表演的學生(是京都大學(?)茶道社(但我忘了社名囧))
希望可以鼓勵他們,也謝謝他們在日本那麼困難的時候還依約來表演
是說我也只寫了頑張って下さい就開始了(翻)

 

大學生先是講解了他們的老師是誰(我不認識(廢話))
還有源自日本的哪個派系(?)
翻譯的是東吳大學的老師,也是學茶道的樣子?!
然後從旁邊的小房間有其他的大學生送上和菓子
(是半塊銅鑼燒,我可以換不是紅豆的嗎(揍))
大學生說這是他們自己帶材料來做的,但請我們先不要吃
接著一個女學生開始示範,她的那杯只給最前面的一個人喝
其他人的茶也是從小房間泡好才拿出來~
一直到女學生示範到一半後才請我們吃掉和菓子
這樣剛好吃完時可以喝到熱熱的茶
他們的銅鑼燒不甜,有點硬,口感很讚
抹茶也不甜,一點苦味,很香!
結束後大家還圍著大學生問問題XD
有一個女生走過去問說可以照相嗎?大學生說可以啊~(當然他是回日文)
那個女生突然手握拳大叫一聲:YES!(那麼開心?那個大學生不算帥哥耶(喂>>揍))
旁邊的人瞬間都囧掉。。。來不及拍下大家囧掉的臉真是可惜(喂)
然後就打算離開花茶殿(因為賞花喝茶所以辦了茶道表演)
在門口的地方聽到一段對話...
大嬸:怎麼沒看到茶花?
工作人員:我們這裡沒有種茶花哦!
大嬸:(指著門口燈籠(有寫花茶殿))那為什麼叫茶花殿?
工作人員:囧.............

 

大約2點半走到青青步道,就是可以到未來、天使館的屋頂走一圈
上面是太陽能板,而且可以看到很大的飛機(嚇)
因為4點就不能再上去(因為天黑?)
所以我就先去排隊,大概排10分鐘就可以上屋頂了
雖然只排一下下,但要走一段很長的樓梯上下,對我這個早上5點就起床的人來說很累
到屋頂可以看到一大片太陽能板...說實話沒什麼心得XD
然後飛機感覺很近(其實當然還很遠啦)的飛過頭頂很可怕,但是很好玩(果然是M)
待在上面差不多也是10分鐘,前面一直停住不動
因為又有女朋友在喬位子要拍照,只是一條小路,所以大家都會塞住囧

下樓後看到排來館跟天使生活館尾端寫需排120分鐘...
因為接下來是等6點半看真相館,所以其實也沒事做就排了
結果只排了35分鐘,一開始是未來館,看了台灣的植物
一路上坡一直看到高海拔(有點冷,大太陽剛好進來吹冷氣(喂)XD)
緊接著就進天使館(不用再排隊),是看一段影片(其實我忘光了囧)
只記得有貓咪在跳舞,看完之後心情好像有放鬆~
說實話我覺得兩個館都...(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啦)
然後我的相機沒電了囧,因為前一天用掉一個電池
回家太累又忘記充電,今天的一個電池也END了...

 

然後跑回花茶殿那裡的台灣美食區吃晚餐(才4點XD)
吃了油蔥粿跟粽子各35元(本來要吃碗粿但售完(呆)
都還蠻好吃的,也不算太貴~
吃飽就再搭接駁車回到圓山園區(在美術館下車再走地下道)
但離真相館的6點半還有一個半小時
所以就跑去排文化A、B館,只排了5分鐘!!!
A館是看照片圖畫,這個我沒天份XD
B館可以抽籤跟拿種子許願,如果沒時間可考慮只排B館
接著我還跑去看名人館的位子,因為下星期要來排

 

 6點出頭回到真相館,天已經暗了,很多人坐在旁邊休息(?)
進去之前就會講說不能飲食,拍照不能開閃光之類的
(很多館進去都不能飲食,喝水也不行,拍照是一定不能開閃光)
誠如介紹說的,是看一段3D的88水災動畫
內容是一個小男孩遇到88水災失去阿嬤跟家園的故事
很口憐,我哭的很慘,還好不會影響到旁邊的人(我哭沒聲音XD)
不過結束後還有小孩在玩鬧,想說家長帶他們來幹嘛囧...
看完3D影片就進一間小教室看DVD播放
旁白是小妹大(?),介紹台灣的地形跟颱風
大概在裡面待了30-40分鐘,接著趕往新生園區夢想館!!!

 

搭接駁車到新生園區再到夢想館大概7點20幾分
還有20分鐘(預約券7:45),旁邊就有飲水機,也有廁所
休息一下就去排隊(會有牌子寫下一場幾點幾分,大家會在那裡排)
沒想到我這場只剩大概10幾個人(要放棄就不要拿券!浪費!)
進場會先坐下來看綻放(一朵花(?))跟聽工作人員講解
等前一場的人都領完手環,再輪到我們這場的人下去使用機器
共有五個夢想:家庭、事業、感情、健康、心靈
工作人員說想心想事成就選心靈>>但我選了事業XD
前面兩個人都拿橘色手環,我拿到綠色(呆)
領完手環就開始一連串的遊戲(?)
全部都很好玩>>想草草帶過的傢伙>>很難解釋咩~
最後拿到綠色的花卡,我跟綠色一定要這麼有緣嗎?
裕隆已經改成藍色很多年了耶XDDD
接著(↑果然草草帶過(揍))就搭園外接駁車到圓山站去
想說快9點了(在夢想館待一小時(驚)),爭艷館沒人了吧~
結果...到圓山站時,工作人員說9點了,不能再入園囧
哭哭~所以就叫小桃哥來載我肥家了。。。

 

以上,313END- 

 

 

3/20(日)天氣大晴 預估32度囧

 

我也不知為何我那麼會選日子。。。
明明這兩周星期一到六都是陰天,溫度也都25度以下
可是星期日就突然變成大太陽的熱天orz
而且再下一個星期日桃哥他們要拍婚紗,我要在家裡顧桃DD
所以不能改下一個星期,再來四月連假一定會爆炸多人
四月花博也要END了,人一定很多,所以根本無法延期...
早上4點起床就發現怎麼已經有點溫暖了囧,但還是得出門~
跟小桃哥4點半出發,4:45已經停好車(吉林路是好地方,停車方便(有停車格))
因為還很早,雖然有些人一直跑,但我們還是慢慢走,反正在20排內就好XD
結果一進到排隊區,咦!!!!!!!!人好少~少~少~!!!!!!!!!!
比我上星期來時的1/3還不到,才6排(驚),上星期6點來排在20排囧
進到排隊隊伍中,看到前面牌子寫預計拿到2點的預約券,真是太好啦~~~(8)
接著就是等天亮...沒錯,天還是黑的,所以我也不能看小說,只能打瞌睡...
一直到5點半才天亮,也才開始活動,排排廁所,看看小說XD
差不多5點半前後是最多人潮出現的時候,想排的人可以衡量一下時間~
天氣好到連風都沒有囧...雖然只穿一件薄長袖+薄外套,但還是覺得熱起來了
那天從入園之後就沒再穿過外套了......

 

大約9:15就拿到預約券,馬上就出園,騎車到圓山站去找桃媽
沒錯,小桃哥排的預約券是桃媽的>>因為桃媽不可能4點半跟我一起出門
(總不能叫她用腳踏車載我(翻),所以她9點再自己搭公車到圓山站等我們)
到圓山站停好車走過去大概也9點半了,桃媽居然說她還沒入園!!!
因為她問了在排隊的人(後來發現是在排買票,買票的隊伍排的比進場的人多很多囧)
那個人回她:看到排隊就跟著排啊,誰知道在排什麼!
(因為有兩個售票亭+出入口,所以隊伍一堆,她覺得人好多,不知道怎麼排>>老人很容易錯亂)
她就覺得很莫名其妙,就不排了,想說等我們來再一起進去就好~
可是我們手上有蓋出園章了,不用跟著排入場,從旁邊的小門可以直接進去
所以就帶桃媽快到排入場的地方>>其實人不多...我們就從旁邊的小門進去
那時名人館的末端已經快排到出入口的地方了(驚)
因為他是離出入口最近需要拿預約券的館,而且張數比真相少很多,所以...
總之我們還是跟著排,小桃哥就先回士林去準備煮薏仁的東西~
結果我們拿到20:45的預約券,當下決定晚上先出去吃飯、煮薏仁,再回來名人館XD
(桃媽今日目標就夢想館跟名人館,她覺得真相館很慘,看那個不好..)

 

待續~

創作者介紹

★新.桃言桃語★

momok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